萩夕

若教眼底无离恨,不信人间有白头。

© 萩夕
Powered by LOFTER

hello kitty🎈





续 • 2015.07.01凌晨


2015年春节前,借着某琪的光,「估计是这辈子唯一的」蓝颜来看我,兑现了很久之前说的请我吃饭。

那天算是惊喜吧,某琪大度的让蓝颜单独出来“领我玩”,好吧,其实我在他俩面前永远是个小朋友的样子。那天在必胜客吃的下午茶,坑了他好多吃(da)的(yang),然后去看了电影虽然他已经看过。

之后几天他就坐火车回去了,可以说我们的见面真的是实属不易。当初说的一南一北,如今一语成谶。唯一的不同是 我南你北,你终究没逃过家里的束缚,而我是被老爹一手乌龙的抛过了长江将近最南的地方。

其实很多事情不是感动就可以说出来的。在知道某琪和蓝颜的关系后,其实我一直是有刻意疏远的成分在的。就像我不可能真的像亲妹妹一样 和他撒娇、总是保持联系、坑他chocolate、收到他的礼物。该有的距离还是要有的。即使做和事佬的时候也要注意分寸。如今能做到不给他添麻烦已经是我现有的最大的能力。

应了某琪的“号召”来写点什么纪念今年蓝颜的生日。这半年的自己也很奇怪,和自己最亲近的几个人过生总是想写点什么,大概是好久没动笔没动脑,想想事情也好让自己活得有意义些。不是不理某琪,也不是要偷懒,撞上英语考试又撞上一篇课程论文做结排版打印的事已经过的乱七八糟。这3天一直在想写什么给他,可惜的是一直没有头绪,这也算是种苦恼吧。下文还会写些什么我也不知道,就当做随笔,啰啰唆唆出来的文字希望不会被嫌弃。

现在是凌晨,因为胃疼我在床上打滚,今天要去医院预约但是我还没有困意。说起医院,就是我那个让人无比头疼无奈的老毛病,我也不知道当年是怎么说给他听的。那时候身边没有了初恋,和某琪的关系还没有现在的亲近,好像还没有刘宝宝,不会交朋友然后说真实情况就是其实我是自己一个人,而蓝颜回了黑龙江。除了父母外,蓝颜算第一个关心我的吧。所以我说 有些感动不是简单就能说出口的。

可以说那时的年少青涩如今想来都是傻气的,我给他起外号叫猪🐷,他给我起外号叫球球(这个导致后来我家的狗起名叫球球让我觉得很怪异,虽然除了我俩没人知道这件事)。我向来比别人的成长晚半年多,即使经过了初恋,那时我依旧在青春期边缘徘徊,纵使他在照顾着我。我和初恋的事可以说大部分是他经手的,事情始末他是知晓的,现在想想也很可笑,不会适当表达自己的情感,很多事情是一团糟的。有时候过度宣泄看起来像是在作假,但有一点是真的,我心理具体出问题就是从那时开始的,拉蓝颜看作“心理医生”是想找个依靠、找个人作伴。很奇葩,我从那时候就开始消极,不相信很多东西,却还是很单纯的想事情做事。他一直在开导我,最后也快被我逼疯了,反过来我要去安慰他,我总共用了5年逃出了初恋带来的后遗症,又“成功”在大学一年半内砸进去了我为数不多积攒的勇气和信念,我无法再相信感情这种东西,曾经要做一辈子单身的想法没消失过,如今又加上偏激的想要拉了刘宝宝去出柜。只能说呵呵,等中国出现彩虹旗都不知道是何年月。我记得 有一天蓝颜来问我近况说的,我的这方面的事情算是他的心病。

昨晚洗澡的时候突然想到的一句话总结我们的关系 "我们亦亲亦友、似亲似友、非亲非友"。是的,在我的概念里,我和蓝颜就是这种矛盾 复杂 又混乱的关系。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都是没法细数的,到底蓝颜为我做的多少事情。估计上辈子不是做了好事积了德,就是他欠我的,这辈子换我欠他的。从某种意义上讲,遇到蓝颜,也算一种救赎。我知道这是一种很重的评价。从大概小学的时候我就有过自杀的想法,只不过我一直是个胆小鬼,还会舍不得很多人很多东西。遇到蓝颜真的算是“心灵上的救赎”,制止了我过度的行为。蓝颜的文科很好,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独到、有意思的看法,和他认真交流起来会学到很多东西,当然耍起嘴皮子来他也当仁不让,也就我这个暴力分子(现在隐藏的很好)又仗着他让着我 能够没事儿损损他骂骂他。

和蓝颜之间相处的很多事情想细节是想不清的,(๑•̥̥̥́ω•̀ू๑) 好吧这是有点羞耻…我们认识从初中开始已经8年,想不起来具体哪年哪天我们相熟起来的,粗略算的话也有个6、7年吧。至今我记得 不算是最清楚的 却是最不能忘记的事情是,有一天我想起来,初中 不算班里那些和自己同校同届加同班或曾经同班的小学同学们,这个学校里、我这个班里 我第一个见过的人是蓝颜。这件事应该算是我短短的人生中第一次觉得『缘分』这种东西是存在的,是真实的会发生,是一种很巧妙的东西。现在想来也很奇怪,心理上的冲击感 想一次就有一次,就像一种surprise。

蓝颜在我这里有很重的意义,也是不一样的意义,而我能为他做的他少了,少得可怜。(๑•̥̥̥́ω•̀ू๑) 嗯,这个也挺羞耻的…。细数的话我亲近的人不超过10个,每个人在我的生命力有不一样的地位,不一样的意义,不一样的角色。我想在以后的日子努力的活得顺心随意活得顺其自然,有这几个人我想也就够了,我没有大的目标大的志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目前我想的是 只想“偏安一隅”,找个人靠靠,好好的生活,好好的活着。

再认真的回归正题做个结尾吧。不知道明年你生日还会不会写这种文字纪念,今年的你就凑活看吧因为人称视角啥的看起来有点怪有点乱套。不准过分嫌弃阿,这个是凌晨姐熬心血熬生命写了也不知道多少字的随笔阿!右手握着手机已经僵硬的残了……今年的生日礼物有点悬,QAQ 你别哭,因为这学期去医院次数太多了花了钱太多大洋搁置了我的采购计划,不过礼物是我上学期就挑好的,我一定会补给你的!!你别哭!!!我真的是很有良心的好娃娃!!!!


最后吧,

提前说的 「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 ( 4 )
TOP